close

 

證照名稱:投信投顧業務員

考試時間:2016.08.11(20:10-21:10)
準備時間:預計三週多三天
準備方式:書+筆記+考古題
用書:證期會
 
 
因為我有考過高業,所以用模組-高業+金融道德+投信投顧法規一科,即可取得投信投顧業務員!所以今天我只考了法規一科喔 :) 
 
雖然只有一科,不過因為證期會的時間真的都排得很爛......在這裡一定要抱怨一下,高雄場只有平日晚上八點就算了,之後想考的科目在九月、十月竟然只有平日白天!這樣要上班上課的人怎麼辦@@?氣死了.....
 
回歸重點~因為平時還在實習,所以就把時間排得鬆了一些!而準備時間寫預計,是因為我幾乎放掉了一週(抹臉),所以從第二週才開始唸起啦!但是跟上一張證照比起來,這張我算是比較認真準備的,至少每天都有唸一點點,所以有成功唸完整本書 XD(好像很久沒唸完了)
 
 
 
準備方式跟之前差不多,花兩個禮拜看書,最後一個禮拜做考古題和愛舉手的模擬試題~
法規其實大部分都和道德有關,所以我覺得準備起來是蠻輕鬆的,只是有許多小細節,如日期要特別注意。最重要的是--法規似乎有一些變動,所以在做考古題和模擬試題時需要特別留意!記得去看最新版本,不懂時可以上網查證新版法規~
 
下班時和也要考照的朋友一起在速食店吃晚餐,複習約三、四小時,再一起過去證期會~證期會和金研院相較下陰暗許多QQ,器材也有些不同。
像證期會是使用IC卡,要自己去影印成績,真的蠻刺激的~再來是電腦滑鼠墊有可以讓手靠著的,朋友覺得蠻舒服的,我是覺得蠻多餘,因人而異XD
 
最後我們考完時,人員好像直接幫我們查詢有無高業證照,所以直接發給我們的就是投信投顧證照,無須再寄回證期會換照喔!
這點好像和我們之前在網路上看的不太一樣,不知道是不是近期有更改,不然流程也太麻煩啦~這樣子方便許多,之後要考照的朋友就注意一下囉!不要傻傻的再寄回去嘿XD
 
 
分數:
投信投顧法規一科 90分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融證照 投信投顧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